close
大英展 我還是覺得 要租借語音服務的好

不然就是走馬看花 但還是大開眼界啦!

一大早豔陽日 還是要排隊 看著老師帶國外小朋友戶外教學 覺得有趣

這麼小 講英文 就像你看到不同國家的人種 說著不是台灣的語言而且還很流利 很新鮮

進去館內後 不准照相 飲食等等 人一開始本來不多 還可以看到大英的古物

後來人潮洶湧 根本是擠不進去

館內分為好幾個洲 亞洲 歐洲 非洲 美洲等等

就這樣不太懂古物的起源的我們 也莫名奇妙的開心的討論著

看完心得是 歷史很重要 當初還排斥唸歷史說..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台北故事館現在展覽 英國老建築第二春特展

展覽日期到7.1 每次都展覽不同的節目

學生票30元 還有送一張明信片&有獎徵答的紙張

走到裡頭 一棟黃色磚頭建築物豎立在眼前 很舒服的歐式建築(有點像來到清靜的黃色別墅)

建築物的旁邊是用餐的地方

首先外觀就可以停留好久 因為太美了 只可惜沒人幫我拍照 我只好拍建築物

正中午太陽照耀下 眼睛要睜開 真的還要花費一番功夫

所以趕快先進別墅裡 吹個涼

話說這棟別墅其實是日治時期茶商陳朝駿先生招待台灣紳士、政要和各國茶商聚會的主要場所

戰後 曾作為黃國書先生的住宅 之後又在1979年被台北市政府徵購 在1987年交給台北市立美術館

管理於1990成立美術家聯誼中心,1998被指定為市定古蹟稱「圓山別莊」

這棟都繹式建築也是再造的迷你博物館,後來仔細觀察故事館的LOGO其實是一隻蝴蝶,別墅內有好

幾個對外的進出口的門,問工作人員為什麼,工作人員說只是當初的設計沒也什麼特別用意,光一

樓就有五個進出口的門(現在最多只有大門跟後門吧!)

這次是舉辦英國再生特展 裡面介紹總共五大類

1.莎士比亞出生地2.泰德現代美術館3.約克城堡博物館4.亞伯特船屋5.紅屋

※把我看到寫出來※
1.莎士比亞1564.4.23出生(也是牡羊座的啦!有出息!!哈)生於英國史特拉福鎮出生 1616年逝世

2.亞伯特船屋 1952被英國列為一級古蹟

至於紅屋是位於英國倫敦東南邊的肯特郡貝克利希斯鎮(太長的地名),主人菲力善偉伯為威廉 莫

里斯,這棟建築物(紅屋)也是他所設計,莫里斯(1834~1896)是一位詩人、小說家、畫家 價俱

設計師、商人及英國社會主義重要領導人物。

故事館裡面的擺設很簡單東西不多(有投影機投射出的影片、介紹建築物的書、當地的產品等等)

因為坪數狹小 但擺設不隨便 有看到工作人員經營的用心 還有放海芋添加美感

上了二樓是介紹台北故事館的歷史 很快蓋完紀念章(總共八個)但只蓋了幾個 沒帶紙阿!!!!

結論:一個人 的台北故事館 很自由 隨便逛

工作人員是位男生很親切幫我照相和借我筆 還和我說怎麼沒和同學來 因為我同學要去上課阿!

希望有獎徵答可以中大獎!哈哈哈!!

台北市立美術館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